禾火人

人菜瘾大段子手

春节限定男友【奇异博士篇】

*春节喊师傅来假装男友糊弄爸妈会发生什么?

 

 

 

“拜托了,就一天!——见个面就好!”

 

斯特兰奇面无表情地把腿从你怀里抽开,勾了勾僵硬的嘴角,“第五遍也是最后一遍——不行。”

 

“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!”你跟在法师身后一路小跑着哀求,“我保证以后按时交作业,我——我甚至可以包揽明年一整年洗碗的工作!”

 

对方停下了脚步,转过头怀疑地看着你。

 

是的,你实在是没办法了。今年的春节你不想再在餐桌上被七大姑八大姨狙的体无完肤,于是打起了圣所同学的主意。然而临近春节,大部分人都回家过年了,只有少数西方人和至尊法师留守圣殿,他们中的许多人又都不是单身。

 

如此一来,留给你的选择就很少了。

 

“很诱人的条件,”他点点头以示赞赏,随即挑起一边眉毛,“但你父母真的会相信你吗?”

 

你的视线在他身上飘飘忽忽,最后定格在耳边的白鬓角和那脸修剪整齐、你的同龄男生绝不会留的胡子上。

 

当然,你拍着胸脯擦去额上的汗珠,坦然答道,然后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着他的好。名校毕业,外科医生,年入千万——曾经,现在习得一手好法术……

 

“够了,”他扶着额头插嘴,“当然,你说的这些都不假。但是我春节还有更重要的事,那些异空间法术——”

 

“报酬!”你一拍脑袋,震惊自己怎么才意识到这件事,“我——我给你报酬!一天一百美元!”

 

斯特兰奇叹了口气,掉头就走。你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是认真的——”你焦急追赶的脚步被他猛然关上的房门拒之门外,“喂!我错了……”

 

当房门再被打开时,出现在你面前的是穿着一身贴身西装的史蒂芬,你被惊的有些说不出话。一部分是因为没想到西装会这么配他。

 

“你很热?”他伸出手贴了贴你发烫的的脸颊,你急忙收回注视他撑起西装的胸部的目光,“这身我以前去参加研讨会时常穿,上次穿还是在克里斯汀的婚礼上——噢,对不起,我是不是不应该提她?”

 

……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,但这态度转变的也不用这么快吧。

 

“还有,关于那一百美元,”他手里变出了一大袋子礼包,“你最好是认真的。”

 

当你们走出传送圈敲响家门时,你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。

 

“紧张?”史蒂芬淡淡地问道。你点了点头。下一秒你就感觉左胳膊被碰了一下。

 

“挽上来,”他又用举起的胳膊肘碰了碰你,冲你挑起眉,“这样才更真实,不是吗?”

 

你犹豫地挽了上去,感受到对方体温的那一刻,你的心情舒缓下来,你从不知道斯特兰奇的臂弯会给人一种如此可靠的感觉——就像他看上去那样。

 

也许是你看错了,史蒂芬的嘴角微微有些翘起。

 

“女儿!”打开门的那一刻,你露出了真诚的笑容,不自觉地挽紧了身边的男朋友——不对,是师傅——

 

“还有……”家人的目光转向比你高了一个头的史蒂芬,当他们脸上的表情温情得有些不对劲时,你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整个人贴到了史蒂芬身上。你慌张地撒开他,然而刚放下的手立刻又被握住抓了起来。

 

“史蒂芬·斯特兰奇,”史蒂芬抓着你的手在他们面前晃悠,你的内心已经乱成一团,这家伙在干嘛?又不是真情侣,演这么过干什么?

 

“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们。”

 

起初你父母盯着史蒂芬白鬓角的眼神还带点怀疑,但等你一通贴金之后,他们给史蒂芬剥橘子的速度快了起来。其实也不用贴金,你只要把他曾经的身份讲出来就可以了——没有哪个亚裔家长不爱名校毕业的高收入外科医生。

 

“你们先坐着,我和你爸去厨房看看菜。”一番攀谈后,你妈微笑着说道,拽着你爸就往厨房走,你清楚地听见厨房里传来类似“给他们点二人空间”的话。你知道他们要开始品评这段不存在的恋情了。

 

“我现在知道你契而不舍的精神是从哪儿来的了,”史蒂芬先开口道,放下你妈断断续续塞给他的六个橘子中的一个。“不过他们人很不错。”

 

“谢谢,”你嘟囔了一句,挪了挪位子,不再跟他靠的那么近。史蒂芬挑起一边眉毛。“可是明年我要怎么办呢?他们看起来还挺喜欢你的——”

 

“我每年春节都很空闲,”他耸了耸肩膀,看向惊讶的你,“噢,别误会。一百美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呐。”

 

你们一起笑了。有那么一刻,屋子里洋溢着轻松的笑声,新春的艳阳从玻璃外漫进来洒在透红的福橘皮上,你们就像一对真正的情侣在春节回到家里一样。

 

“也许,”过了一会儿,他犹豫着开口,“你考虑过……嗨。”后半句是对着突然出现在客厅门口呆望着你俩的小侄子说的。

 

“你就是新姑父?”小男孩用一双大眼睛瞪着史蒂芬,嘬着拇指问道。

 

“是……的。不过'新'是什么意思?”史蒂芬假笑着看向你,歪了歪头,“也许你姑姑能给我解释一下?”

 

你藏起隔空威胁侄子的手,尬笑着说道:“哈哈!没有的事,你听他瞎说——”

 

侄子努起嘴:“你上次明明跟我说过的!史蒂夫·罗杰斯!你还给我看了他的照片!他的屁股那么——”他伸出小手在空中画了个夸张的曲线,“——那么翘!”

 

史蒂芬脸上的笑容抽搐了一下,看向你的表情仿佛在说:不是吧。

 

镜头给到你,此时你只想钻进地缝避一避,不过钻进去之前要先找个风水宝地把这小孩埋起来。

 

“不过我才不信你是我的姑父呢,”侄子看到自己的心理战颇有成效,变本加厉起来,“你看上去比小姑姑年龄大得多。”

 

不,你在心里呐喊,别提这个。然而已经晚了。

 

你转过头看向史蒂芬,果然,白鬓角下的青筋已经有些藏不住了,“是吗?也许你姑姑就喜欢成熟的男人呢?”

 

“史蒂夫看起来可不老,”侄子得意地对道,“老男人可没有那么翘的屁股!除非你的屁股比他还翘——”

 

“这得问问你姑姑,”史蒂芬眯着眼睛看向你,你突然感到肩上传来一股莫名的压力,“你觉得我和罗杰斯谁的屁股更翘?”

 

场内所有目光聚焦到你身上,你缓缓抹去额上一颗汗珠。就常理来说,你应当回答史蒂夫,但你不得不承认在训练期间你曾有意无意观察过斯特兰奇的屁股,练功服确实能很好地把它们衬托出来……

 

终于,你在众目睽睽之下伸出左手,微微指向了身边的史蒂芬。后者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 

“瞧?”他得意地对着小侄子笑道,“我有更好的翘臀。”

 

这该死的胜负欲。

 

“我还是不信,”受到打击的侄子抱着胳膊背过身,“除非……除非你们亲亲给我看!”

 

你脸上的笑容也随着这句话一起凝固了,“你作业都写完了?”

 

果然,小侄子的气焰灭了下去,蔫蔫地答道:“还没……”

 

“要不这样,“史蒂芬在身后插嘴,“等你写完作业了,我们就亲给你看,怎么样?”

 

这家伙又在搞什么?你转过头震惊地看着他。他挤了挤眼睛。

 

“好耶!”

 

“一种学习激励机制罢了,”当小侄子兴奋地关上房门后,史蒂芬耸着肩冲你解释,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居然偷窥我?”

 

你正要开口大骂的气焰像刚刚的小侄子一样蔫了,“没有啊,”你盯着天花板答道,“我刚刚就是想帮我男朋友说话而已。”

 

“多谢。”他怀疑地看着你,“但你之前真的没往家里带过任何男友吗?”

 

“认真的,史蒂芬?”你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,“你真的要在这件事上——”

 

“不,我是认真的,”他耸耸肩,“你没交过男友吗?”

 

“怎么会呢?”你干笑了两声,“我又不是高中生,跟男生说话还会紧张……我当然交过男朋友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,”你在他怀疑的目光中翻了个白眼,“是的,都没什么结果——我发现找到符合心理预期的那个人很难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史蒂芬把玩着手里的橘皮,无心地问道,“那你心里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”你揉着头发,“体贴?懂事?千万不能年龄太小,要会照顾人——噢,最好博学多才,我喜欢福尔摩斯……你懂的,算是半个智性恋吧。

 

“我希望他大部分时间都能和我待在一起,如果他真的存在,我想我会把他带到圣所来训练——这样他就能一直陪着我;最好严肃一点,这样我就能经常逗他笑了;顺带一提,我不是变态,但我并不羞于承认我有一些daddy kink,which is……”

 

你顿住了。你喋喋不休的声音一停止,屋子里立刻安静下来,只有史蒂芬掐在橘皮上溅出汁水的滋滋声。

 

“听上去有点耳熟。”半晌,他淡淡地说。

 

“不,”你无力地反驳,“不是……”

 

然而无数本来已经被遗忘的记忆突然冲你袭来。你想起了刚入圣所时看到他的第一眼,你是如何被他成熟的风度和施法的姿态吸引,如何跟在他屁股后面追问绚烂阵法背后的奥妙。当你得知你的私人导师是他时,你内心那股无来由的狂喜……

 

你想起了当他指导你施法时也曾用这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你,修长的双手把你的手稳稳把住,一下又一下,带你画出漂亮的圈阵。而你又是如何感到一阵悸动……

 

你突然意识到,你会邀请斯特兰奇来伪装你的男友也许不是巧合。也许是因为……你一直对他有着特别的感觉。

 

你们肩靠肩并排坐着,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
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”史蒂芬先开口道,出乎你的意料,声音很温和。“我很高兴听到你对我——对那个人——是如此欣赏。”

 

你嘟囔了一句,把通红的脸塞进高领毛衣的同时在思考离开圣所后的去处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史蒂芬再次开口:“我想我也跟你犯了一样的错……忽略了身边的人。”

 

……他在说什么?

 

“你瞧,这儿有个女孩,从她来到我身边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关注了。”

 

你把头扭了过去,“你在嘲笑我。”

 

“不,”他皱起眉,“我没有。”

 

“总之,她是个很烦人的学生,经常跟在我屁股后面缠着我,总是给我很多我不想要的惊喜——”

 

你想到你有一次和王一起把他的房门连到了镜像空间,让他在课上迟到了半个小时。还有那次在他的门上放上一个大冰桶……你笑出了声。

 

“严肃点。”他瞪了你一眼,“我承认我并不是那么喜欢她和她的那些小游戏——它们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。但另一方面,随着我跟她接触越来越多,我发现她其实是个……很可爱的女孩。”

 

你屏住了呼吸。

 

“比如,她很喜欢拥抱人,”是的,你最喜欢趁史蒂芬不注意的时候从后面突袭,跳到他身上搂住他的腰,成功“上树”,“再比如,她很善良,总是喜欢揽下圣所里别人不愿意干的活计。更别说,”史蒂芬低下头,湛蓝的眸子紧盯着你。“她是我见过最认真的学生。”

 

“我想说的是,”他的声音很温柔,“我觉得我逐渐对她产生了一种……特别的感觉。”

 

屋里此刻静得能听见一根针掉落在地上的声音。你只感觉脸上温度飞升,呼吸逐渐困难。

 

“You know,”他思考着,“我在想……也许我们该练习一下?”

 

“练习什么?”你艰难地问。

 

“那个吻。”

 

在你反应过来之前,他就低下头凑上前,慢慢把唇瓣贴到了你的嘴唇上。这是一个简单的、蜻蜓点水式的吻,就像你们之间从未挑明的感情一样。

 

你们接吻了,一次又一次。一次比一次用力,一次比一次充沛。史蒂芬的胡子扎到了你的脸,但你不在乎,你抓住握着你脸的那双修长的手,摩挲着上面突出的疤痕。你等了这个吻太久,此刻你只想把他彻底占有。

 

你能感受到他的手在你腰间慢慢收紧,嵌进肉里的指尖弄的你有些疼。你想象过无数次这个场景会发生在何处,也许是空无一人的训练场,安静昏暗的图书馆,甚至是半夜你的房间……然而你从未想过在父母家的沙发上。

 

管他呢,你咬住他的舌头,感受血腥味在齿间蔓延。这一刻,他是你的——完全是你的,而不再是跟人共享的师傅——就像红包里响当当的钱。

 

“哇!”写完作业飞奔来的小侄子看到此情此景捂住脸叫出声,“噫——!真亲呀!恶心!”

 

你飞速放开了他,然而下巴还被史蒂芬捏在手里。“你自己要看的。”他淡淡地飞过去一句。

 

趁着小侄子尖叫着跑开,你看向史蒂芬,“所以……我们现在……?”

 

“你可以不用付那一百美元了,“他挑了挑眉,把你散掉的发丝撩到耳后,“还有……是的,你有世界上棒的超级英雄兼至尊法师做男友。”

 

你笑了,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面颊。

 

“你父母在干什么?”他抚摸着被你吻过的地方问道。

 

“包饺子吧。”

 

“走吧,”他站起身拉上你的手,“那咱们去跟他们一起包饺——”

 

,”你哀嚎道,“别说那句话!”

 

“什么?”他愣住了,“……那我该说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都行,”你无力地答道,“只是别说……别说一起包饺子。”

 

“好吧,”史蒂芬挑眉道,“那么……新春快乐。”

 

你耸了耸肩,“新春快乐。”

 

你们又吻了一下,你尝到了他舌尖上残留的橘子香。

 

新春快乐。

评论(36)

热度(554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